活動花絮

  • 3 月 2024

    家長教師會親子遊

    2024/03/16

    好玩!好吃!好難忘!!
    星期六舉行的家教會親子遊,用了以下材料炮製成豐富家校合作盛宴材料有......

  • 3 月 2024

    家長教師會親子流體畫工作坊

    2024/03/09

    親子流體畫=溫馨窩心的瞬間

    上星期六本校家教會舉行了親子流體畫工作坊。流體畫是一種透過澆淋或是傾倒的方式讓顏料流動,產生色彩碰撞,創造出具個人特色畫作!

    導師們先讓親子們互相分享畫作構思,然後教導他們將顏料倒在杯子透明膠混合顏料,再拿著畫板隨意左右搖晃,再加上閃閃發光的砂粒和小貝殼,每幅獨一無二的親子創作就此誕生

    P.S. 昨天很多爸爸和媽媽都陪着孩子們參加這工作坊,除了學生們美麗的畫作外,大家還見到一幅幅溫馨、窩心和治癒的美麗畫面

  • 2 月 2024

    「中華文化日」家長教師會攤會

    2024/02/07

    中華文化日當天家教會設有攤位,家長義工們預備了各款特色有趣的賀年禮品和美味食物,價格相宜,供本校學生選購。此攤位所有售賣物品扣除成本外,收益將全歸本校家長教師會,以用作其他學生活動用途,多謝各位家長學生們的踴躍支持。

  • 2 月 2024

    透過親子閱讀提升語文能力,培養孩子正向價值觀」家長講座

    2024/02/03

    童話、繪本、小說、漫畫……甚麼才是良好的兒童讀物?
    本校家教會邀請了人人熟悉的Patrick Sir林溥來先生於2024年2月3日上午到學校舉行了家長講座,題目是:「透過親子閱讀提升語文能力,培養孩子正向價值觀」。
    Patrick sir以第一身的經驗告訴家長們要孩子們養成良好讀書習慣,他們要做引導者,應該選擇由最easy,最有趣的兒童書吸引和陪伴孩子閱讀。小朋友越喜愛看圖書,越會增加閱讀流暢度,這將有助他們在閱讀文章時快速理解文字,以掌握到整篇文章的意思。
    另外,孩子們會不斷從閱讀中找到樂趣,既可美化心靈,亦可從閱讀中聯繫正向價值觀。

  • 10 月 2023

    家教會冬季校服義賣

    2023/10/06

    為推動環保再用及友愛互助的精神,本校家教會於10月6日舉辦冬季校服義賣。家長們踴躍參予活動,校服銷售情況十分理想!此活動所得款項將撥入家教會,全數作舉辦其他家教會學生活動之用,感謝家長們對此義賣活動熱烈支持。

  • 9 月 2023

    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及家長委員選舉暨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

    2023/09/23

    家教會週年大會暨第十三屆家教會委員選舉及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於9月23日順利舉行,感謝校監劉燕棠修女和義務律師邱啟雄先生撥冗蒞臨,令大會生色不少。

    當天除了通過上年的會務報告及財務報告、進行第十三屆執行委員會家長委員選舉內閣互選和宣誓就職儀式外,同時頒發了 22-23 年度守時之星、熱心服務生及十大優秀領袖生嘉許狀,其後更有學生舞蹈、樂器演奏及藝術體操等精彩演出,令大家回味無窮。

  • 9 月 2023

    「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

    2023/09/21

    法團校董會成立目的,是透過教師和家長等主要夥伴加入法團校董會,在學校推行一個公開、具透明度和多方共同參與的學校管治架構。

    本校在9月21日進行投票,每個家庭會籍只可填一張選票。選票早於9月18日派發給學生,家長填好選票後釘上,並交由學生當天親手把填好的選票放入投票箱,當刻有校長、教師及或家教會委員監察投票過程。

    9月23日,在鍾詠嫺校長及邱啟雄律師監察中點票,選出胡麗花女士為家長校董和何嘉欣女士為替代家長校董。

  • 6 月 2023

    家長義工茶敍

    2023/06/16

    本校家教會於6月16日在禮堂舉辦家長義工茶敍, 讓家長義工能夠聚首一堂,增加彼此認識,加強家教會義工隊伍溝通。當天校長為每一位家長義工頒發了嘉許狀,駐校社工鍾姑娘亦負責了「正向家長GO GO GO」環節, 為家長們提供親子交流好方法。 除美味餐飲外,很多家長義工亦大顯身手,帶來了不少自煮美食,茶敍在一片愉快的氣氛中結束中。

  • 4 月 2023

    導盲犬服務中心賣旗活動

    2023/04/29

    4月29日為香港導盲犬日,當天伍季明的家長和學生以賣旗形式為導盲犬服務中心籌募經費,度過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上午!

  • 3 月 2023

    夏季校服回收及義賣行動

    2023/03/10

    家教會為培養學生珍惜愛物、節儉不浪費的觀念與習慣,於3月10日進行了「夏季校服回收及義賣行動」。當天所得款項將撥入家教會,作全數舉辦其他學生活動之用,感謝家長們對當天義賣活動熱烈支持。

  • 2 月 2023

    親子流體畫工作坊

    2023/02/18

    家長教師會已於2月18日邀請香港青年協會為本校舉辦「親子流體畫」工作坊,家長和子女透過澆淋的方式來完成一幅既抽象而有個性的流體畫畫作,讓親子間掌握流體畫的基本技巧;同時,從體驗中提升親子間的合作,營造互相欣賞的氛圍。因為報名人數踴躍超額,當天只能有30對親子參加此工作坊,本會已保留未能中籤家庭名單,當再舉辦同樣活動,能讓其優先參予。

  • 12 月 2022

    如何提醒自己不變成怪獸家長

    2022/12/09

    本校於2022年12月09日舉辦「如何提醒自己不變成怪獸家長」家教會家長講座,主講嘉賓趙麗如女士現為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家長們在講座中明白不要忽略子女抗逆能力的培育,並學習如何與子女正向溝通,讓孩子們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健康快樂地成長。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