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目標

 
1. 宗旨

1.1 根據教育局訂立的教學課程,透過數學探究、分析、傳意、推理、綜合等各方面的學習,使學生認識、了解和表達數字和空間在日常生活中的關係與規律,並能掌握基本數學概念和程序及具備相當程度的數學能力,為升學及應用於其他學科奠定基礎。

1.2 透過數學科之學習,訓練及加強學生的分析和解決困難的能力。

1.3 引導學生欣賞數學的價值和應用。

1.4 提升學生運用數字、符號及數學原理的能力。

1.5 讓學生建立數字感、符號感、空間感及度量感和鑑賞規律的能力。

 
2. 目標
2.1 讓學生擁有真正的自主空間,發揮他們學習的潛能,並能發展各方面的才華。
2.2 為學生提供盡展所長、發掘其潛質的機會,並將學生各人的優點凝聚起來,顯現團隊的精神。
2.3 學校更善用現有的資源,為學生提供不同的經歷,以提高教育質素。
2.4 利用分組形式的教學、參加公開比賽等,務求將學生的潛能顯現。
2.5 積極裝備教師及學生,推行電子學習,提高教與學的效能。
2.6 配合STEM教育趨勢,提高學生的解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