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館

圖書館簡介

本校圖書館位於地下,方便老師和學生借閱書籍,圖書館內光線充足,館藏豐富,除了圖書外,還有不同的類型得教育光碟、兒童雜誌及可以上網的電腦供學生搜尋資料之用,真是一個學習的好地方。

圖書館注意事項短片
圖書館規則

1. 我懂得先把書包、食物盒、水壼及非本館書籍放在圖書館內的指定地方或在課室內才進入圖書館。
2. 為確保衛生,進入圖書館前我會清潔雙手,並會善用圖書消毒機清潔外借圖書。
3. 我會安靜地在圖書館內溫習、閱讀及善用圖書館內所有的資源。
4. 我懂得為人設想,保持圖書館清潔整齊,閱讀完畢後把讀物放回原處。
5. 我會愛護圖書館內書本、一切傢具及資源。
6. 我會妥善使用及保存圖書證。若有遺失,我會立即向圖書館老師報失,並繳交手續費補領。
7. 我會準時還書及妥善保存任何借出的書本及物品。若有過期交還,我會繳交罰款。
8. 我懂得善用續借及其他服務。
9. 離開座位時,我會把桌椅放回原處。
10. 為保持圖書館的圖書整齊有序,我會利用書插借閱圖書。

 

各同學必須自重,遵守圖書館規則,違者將作觸犯校規處理。
校方可於適當時間內對圖書館之規則作出修改,以保障圖書館之服務水準及加強管理。

遺失圖書或圖書證

*遺失圖書證*
1. 遺失圖書證的同學須在早上或小息時間到圖書館登記及繳付費用。
2. 每張圖書證須繳付$10元。
3. 重做圖書證需時約一星期。

 

*遺失圖書*
1. 繳付所遺失書籍之原價,或
2. 購買相同圖際圖書號(ISBN)的書籍作貼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