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育

學校一向重視家校合作,積極推動家長教育活動。本校於本學年參加「香港小童群益會家校齊家教計劃」,透過不同主題的講座、工作坊及小組活動,推行家長工作課程。

 

2023-2024學年 「伍」星級家長學堂

活動名稱對象
「開開心心做功課」小一至小二家長(20人)
親子工作坊 – 天然金盞花紓緩膏製作班小四至小六家長(20人)
「Triple P 正向管教」家長講座小一至小六家長
《透過親子閱讀提升語文能力,培養孩子正向價值觀》小一至小六家長
如何提升學童敍事能力講座小一至小六家長
「從家開始」親子平衡小組小四至小六學生及家長
如何用執行功能提升孩子做功課溫習、自理能力及生活規律小一至小六家長
兒童「管」與「教」訓練(基礎)小三至小四家長(20人)
家福會「同·理·傾」家長調解講座小一至小三家長
「繼承者們---從昨天的管教中尋找今天的依附方程式」家長工作坊小一至小六家長
如何輔助害羞焦慮、沒自信的孩子成長小一至小六家長

 

為鼓勵家長持續參與「伍」星級家長學堂活動,家長參與不同類別的活動可得指定學分,達至指定學分,將會獲得相關獎項,以茲鼓勵。

奬項

準則

獲頒證書

「伍」星級家長 - 銅奬

該學年內累計20學分或以上

銅奬證書

「伍」星級家長 - 銀奬

該學年內累計50學分或以上

銀奬證書

「伍」星級家長 - 金奬

該學年內累計80學分或以上

金奬證書

「伍」星級家長 - 星級家長

該學年內累計100學分或以上

星級證書

 

《開開心心做功課》家長工作坊

「伍」星級家長學堂開學了!

本校家長教育組於10月至11月期間舉辦《開開心心做功課》家長工作坊(五節),讓一至二年級的家長從實務技巧掌握如何輔助子女處理功課及溫習。爸爸媽媽們專心上課,投入學習,互相分享及交流,真是孩子們的好榜樣!

(瀏覽更多相片)

《天然金盞花紓緩膏及玫瑰花潤唇膏製作》親子工作坊

天氣乾燥點算好?!
有媽媽和仔仔囡囡合力製作的金盞花紓緩膏及玫瑰花潤唇膏就得啦!
本校家長教育組於11月18日舉辦《天然金盞花紓緩膏及玫瑰花潤唇膏製作》親子工作坊,五六年級同學和家長分工合作,運用簡單天然材料製作紓緩膏及潤唇膏,體驗有趣開心的學習經歷,更重要是家長和小朋友在過程中互相欣賞、互相支持,場面十分溫馨!

(瀏覽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