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概覽及組員

環保酵素製作

環保小組在11/10/2023舉辦了一次「環保酵素製作」,讓組員利用一些簡單的材料親手製作一瓶屬於自己的環保清潔劑。

校園種植班1

環保小組在18/10/2023舉辦了一次「校園種植班」,讓組員種植蔬菜,以及體驗一下如何翻土和播種。

太陽能小夜燈工作坊

為了響應香港可再生能源的發展,環保小組在25/10/2023舉辦了一次「太陽能小夜燈工作坊」,讓每位組員發揮其獨特創意,利用馬賽克、玻璃瓶等材料,製作一個具個人特色的太陽能燈。

校園種植班2

環保小組在22/11/2023舉辦了第二次的「校園種植班」,讓組員嘗試一下為植物添加肥料。

抱抱動物製作

環保小組在29/11/2023讓組員親手製作一隻屬於自己的瀕危動物,並將「牠」帶回家中。

校園種植班3

環保小組在6/12/2023舉辦了今年第三次的「校園種植班」,讓組員將一部分的校園植物移植,並帶回家中繼續悉心栽種。

參觀T-PARK

為讓各同學香港環保、生態及設施有更多認識,環保小組及幼童軍於13/12/2023前往位於屯門T-PARK參觀。

校園種植班4

環保小組在3/1/2024舉辦了第四次的「校園種植班」,這次是讓組員嘗試種植草莓。

 

過去的活動花絮 (2022-2023年度)﹕

(1) 環保清潔劑製作 [花絮]
(2) 中草藥導賞 [花絮]
(3) 環保陀螺製作 [花絮]
(4) 親親爬蟲類世界 [花絮]
(5) 太陽能馬賽克小夜燈 [花絮]
(6) 盆景空氣鳳梨製作 [花絮]
(7) 參觀低碳能源教育中心 [花絮]
(8) 環保攤位遊戲 [花絮]